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微联社5年计划在贫困区捐建500所爱心图书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怀林 编辑:刘秋平 2017-09-13 13: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书香湖南·文化微联社”爱心图书馆正式启动。

微联社向学校的代表颁发爱心图书馆牌匾。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怀林)由湖南微联社爱心帮扶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建的“书香湖南·文化微联社”爱心图书馆启动仪式9月9日上午在星沙明城国际大酒店举行。

  据湖南微联社会长廖文植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微联社将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向社会捐建500所爱心图书馆,这些爱心图书馆将主要面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和农村书屋。

  湖南微联社爱心帮扶协会自2014年1月建立以来至2017年8月,组织了30余场活动,累计向社会捐赠百余万元,帮扶了2000多名困难弱势群体。在以往的公益行动中,湖南微联社主要向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助学资金和学习资料,但同时,许多学校几乎没有图书室,仅有的十几本课外书已经被翻到破旧不堪,但孩子们仍然非常珍爱它们。因此,湖南微联社开始改变扶助方向,用知识浇灌贫困地区孩子,精准发力精神帮扶。

  廖文植介绍,筛选学校的阶段工作已经启动,从9月下旬开始,爱心图书馆的捐建也会同步进行。他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参与这个项目,共同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现场,微联社向湖南三所学校的代表颁发了爱心图书馆牌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