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年8月湘版好书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佳婕 2016-08-30 1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版好书榜

  (2016年8月)

  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红网专题:湘版好书榜

  相关链接:红网阅读频道

 

  《红四方面军》

  周少华 著 李蔚然 责编

  湖南人民出版社 2016年6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客观、全面地反映红四方面军这支主力红军举行农民起义、实行武装割据、创建革命根据地、进行战略转移和长征以及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抗日战争转变的历程。

  推介语:这是一段传奇之旅,这是一条苦难之路,这是一支从历史迷雾中走出的英雄之师。十年血战,英雄辈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冲破历史迷雾,本书首次全面还原伟大的红四方面军的不平凡历程。
[NextPage]

  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

  曹雪芹 吴承恩 施耐庵 罗贯中 著

  皮朝霞 责编

  岳麓书社 2016年6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套书采用岳麓书社畅行多年经典底本,由央广名播晏积瑄演播《红楼梦》,国家话剧演员曹灿演播《西游记》,中戏教授徐平演播《水浒传》,国家一级演员顾威演播《三国演义》,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郭英德讲解,既有较高艺术价值,又能帮助读者理解文本精髓。

  推介语:通过二维码的形式为读者提供视听入口,是一套既可以读又可以听的“四大名著”。
[NextPage]

  《小浮世》

  钟二毛 著 杨晓澜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6年7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探讨60后这一代人及我国中型企业主群体的精神世界。作品采用纪实手法虚构故事,揭露中年人的身体危机、渴望成功的危机和自我认识的危机,既是对资本和欲望的敏锐洞察,也是在人性层面对现代都市生活有的独立思考和深度介入。

  推介语:追逐、沉沦、救赎,主人公在反反复复、层层折折的时空里涅槃。作品采用纪实手法虚构故事,是当代文学描写当今某些企业家较为到位的一部作品。透视成功商人的隐私生活,隐喻斑驳时代的复杂人性。
[NextPage]

  《字书》

  王左中右 著 蔡蕾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6年6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是以“文字”为核心进行创作的一本图文作品集。通过重新拆解和组合汉字笔画、英文字母、图形轮廓,将字和名人、国家、品牌、社会事件等结合起来,用字来记录事件、表达观点、讲述故事。共分三部分:“变态”字、字“新闻”“神逻辑”段子。

  推介语:王左中右,微博上插科卖萌的“朝日君”,发明“字新闻”“变态字”,写一个字就能转发几十万次。本书是其作品首度集合,通过重新拆解和组合,用字来记录事件、表达观点、讲述故事。挑战你对文字的理解,考验智商。
[NextPage]

  《好吗好的》

  大冰 著 李娜 责编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6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在最冷的地方,写最暖的故事”。大冰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也是个会讲故事的人,他的故事里,有锥心入骨的乡愁,有其利断金的兄弟情谊,也有不离不弃的爱情守护。书中每篇文章后,还缀有音乐二维码,共计数十首原创民谣。

  推介语:继畅销书《乖,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之后,大冰飘到了地球最南端,以冰块下酒,以文字慰心。和以往一样,不虚构、不矫情、不鸡汤,只是把多年积淀的故事娓娓道来。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好吗好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