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的书屋 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走进凤凰

来源:红网 作者:罗群英 编辑:王嫣 2016-08-10 16: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曾湘军同志作深入学习、深入思考问题的演讲。

同学们积极参与凤凰历史文化知识抢答。

参加阅读实践活动的学生们参观山江镇苗族博物馆。

  红网凤凰8月10日讯(通讯员 罗群英)为深入贯彻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教育厅暑期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开展和书香湖南建设,8月9日,湘西州文广新局与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湘西自治州委员会在凤凰县山江镇板畔村开展了以“我的书屋 我的梦”为主题的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60名来自凤凰城区和板畔村的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度过了既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活动分“参观山江博物馆”“农家书屋选书”“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演讲”“诵读征文获奖作品”“文史知识有奖竞答”“作文辅导”“现场作文”7个主要部分。孩子们先是在山江博物馆讲解员地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博物馆。博物馆的“苗家农舍”“古代住所”“殷实人家”“武士家居”“服饰掠影”“绣女之家”“匠人居室”“巫师小屋”“文人陋室”9个馆,为孩子们展示了苗族同胞在数千年迁徙生活岁月演递,劳作不息、奋斗不绝的发展历史和奇异神秘、绚丽多彩的苗族文化画卷。继而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板畔村农家书屋,每人在农家书屋选了1本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到阅读实践活动启动式的主会场进行阅读。在阅读实践活动启动式的主会场,工作人员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写作用品。继“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演讲结束后,去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特等奖的获得者陈垚同学诵读获奖作品,与会部分领导为去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与凤凰历史文化有关的20个文史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举手抢答,不甘落后。愉快的互动之后,凤凰快乐作文培训中心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心得,推荐了新书,开始进行“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的现场作文。

  除此次阅读实践活动外,“我的书屋 我的梦”少儿阅读活动还将在全州范围内同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届时,湘西州文广新局将在全州范围内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我的书屋 我的梦”征文评比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