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市住建局开展“诗韵端午·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昱婷 编辑:王嫣 2016-06-08 13: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诗韵端午·经典诵读”交流会。

“诗韵端午·经典诵读”交流会。

“弘扬传统.浓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弘扬传统·浓情端午”包粽子比赛。

  红网株洲6月8日讯(通讯员 谢昱婷)为继承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从思想到行动去感受传统、鼓舞士气。株洲市住建局工会近期组织了“诗韵端午·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6月3日下午,为倡导“全面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在端午来临之际,株洲市住建局举办了“诗韵端午·经典诵读”交流会暨局机关图书室开放活动。交流会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响应。交流会上,大家诵读经典,追溯和探讨《离骚》的深刻思想内涵和历史背景,每位职工还推荐了书籍和美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立身根基。
   
  6月6日下午,机关工会举行了“弘扬传统·浓情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吸引了20多人参与其中,通过老师现场教学,大家一起洗粽叶、理细线、调馅料、包粽子,从手忙脚乱到技艺娴熟,互帮互学,共同切磋,由不会包到最终包出了一个个满意的“作品”,本次活动促进了同事之间相互交流,让大家在集体的温暖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乐趣。
  
  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株洲市住建局在局领导的带动下,通过各种形式,今年已组织开展了近20次读书、座谈、演讲、授课、经典诵读等读书学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对读书的热爱,而且反映了市住建局崇尚学习、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树立了正确的导向,注入了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