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靖州灯塔村:春早人更勤 新春育苗忙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舒鑫 编辑:于佳丽 2019-02-14 0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才进正在温室大棚查看蔬菜苗。 易子明 摄

长势喜人的黄瓜苗。 易子明 摄

基地工人正在为蔬菜苗移栽做准备工作。 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舒鑫)“天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越是过年的时候我们育苗人越忙,为了来年有个好收成,必须把第一步工作——育苗工作搞好。”2月12日上午,在靖州渠阳镇灯塔村的新农瓜菜产销合作社种植基地,育苗人吴才进顾不上拜年走亲戚,正在温室大棚里查看苗子生长情况。放眼望去一片郁葱,长势喜人。

  “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就连大年三十我都是在基地陪伴着新苗。”吴才进的家在该县大堡子镇,虽然离基地才50多公里,但他毅然放弃回家陪伴家人,而是一头扎进基地的育苗工作中。从年前到现在,他每天都要和工人们到各个大棚里查看新苗生长情况和除草施肥,并根据情况及时调节大棚湿度和温度。

  今年,吴才进合作里10多个大棚都在用来育苗,主要培育西瓜、甜瓜、黄瓜、西红柿等作物,培育好后将移栽到其他大棚里去,成熟后的蔬菜水果将全部销往该县以及周边县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