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桃江黄泥田,村里修起了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张俊 2019-02-12 17: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志平走在黄泥田水泥大道上。

  红网时刻益阳2月12日讯(记者 单仕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出门打工的人群迎来了返程高峰,大家纷纷背起行囊,踏上出门的路。桃江石牛江镇黄泥田村的文志平一点也不着急,他在广东东莞打工6年,今年28岁了,文志平再也不想出门打工了,因为村里修了水泥路,他打算在家门口自主创业。

  黄泥田,顾名思义,村里到处都是黄泥巴。黄泥田村去年变化很大,村里的修起了6米宽的道路,而且都已经硬化,通到了家家户户门前。每逢三、六、九日,村民都去赶集,买东买西,人头攒动,很是热闹。

  在文志平的记忆里,以前村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没有经济来源,农民种点稻谷,基本都是自给自足。村里的土特产因为交通不便,卖不出去。去年路修好了,村民干劲足了,有人搞起了蔬菜大棚,新鲜的蔬菜卖到了石牛江,卖到了高桥,卖到了桃江县城。文志平的父亲也买了一辆大卡车,种了十几亩地的西瓜,一个夏天,纯收入30000多元,比文志平在外打工强多了。

  谈起今年的设想,文志平说,打工多年,他在电子厂流水线上每天工作12小时,很是辛苦,省吃俭用,现在也有了一些积蓄,如今黄泥田的致富路修好了,公交车也通了桃江县,文志平承包了几十亩稻田,过了正月十五,他打算到南县学习养小龙虾的技术,文志平说:“打工不是长远之计,我看好小龙虾产业,卖得好,养殖风险小。在自己家门口创业,再也不用东奔西跑,蛮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