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冰冻夜里摸黑抢修电力故障保障春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姜思雅 编辑:李晓玲 2019-02-11 11: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姜思雅)2月9日是大年初五,晚上10点左右,常德石门县新关镇茅山、九同碑、大水井、申坪等多个村庄突然停电。很多居民拿起手机在供电服务微信群里询问情况,接到客户报修,国网常德石门县供电公司皂市供电所抢修人员杨力和他的同事立即出发,寻找故障点。

  连夜巡查,春节保供电

  2月10日凌晨1点左右,杨力依然在山上巡查供电线路,由于不知道故障点,他们只能顺着线路逐一排查。

  此时天空中下着冻雨,气温已经降到0摄氏度以下,雨落到电线上结成了冰,但抢修人员没有停止工作,此时此刻他们比老百姓更着急,因为他们知道不能让老百姓在黑暗寒冷中度过春节。

  找到故障点,迅速维修

  2月10日早上,石门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基本都在发道路覆冰、山区冰冻的视频和图片,一夜的冻雨让石门西北山区成了冰雪世界。

  经过抢修人员连续几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在新关镇茅山村找到了故障点,原来道路结冰,有车辆发生侧滑撞坏了路边的电力设施。

  故障点找到了,道路却冰冻了,维修车辆进不去。“上防滑链,快点赶过去!”顾不及吃早饭,抢修人员迅速赶往故障点。

  有的村民拍下了他们冒雨抢修的照片发到微信群里,先前因停电而焦躁不安的少数村民转变了态度,不少老百姓看到后不停为电力抢修人员点赞。

  恢复供电,老百姓点赞

  到了中午,供电恢复。一来电,供电服务微信群里又热闹起来,有的村民在群里发来感谢红包,他们纷纷向供电公司感谢:“正是有了你们,我们石门老百姓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在这个热闹的春节才不怕停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