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回县林业局:去掉“年味”转入工作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曾祥云 袁桂梅 编辑:陈纲 2019-02-11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曾祥云 袁桂梅)2月11日,隆回县林业局召开新年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去掉“年味”转入工作模式,打好春季造林、森林防火、扶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四大攻战,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做到宜绿即绿、能绿就绿,让隆回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今年全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6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中幼林抚育7.0万亩,退化防护林修复4.8万亩,“四边”造林1.2万亩,四旁植树300万株,秀美村庄建设30个。

  搞好路边、水边、城边、村边“四边”造林,形成点、带、网、片优化格局,重点打造好320国道、花金公路、县城郝水河两岸沿江风光带,虎形山重点景区、荷香桥镇九牛坳村等区域的绿化美化水平;让路边、水边、城边、村边成为生态线、风景线、形象线。今年要完成绿色通道建设85公里、绿色水道15公里,完成“四边”造林1.5万亩,建设秀美村庄33个,完成四旁植树300万株。

  大力造园造景,把林场建成公园。重点打造好望云山金钱松园和杜鹃林园、大东山樱花园、白马山红枫园,要用自然景观串起人文景观,把林场建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景、冬有青”的美丽花园,为全县旅游开辟新路线,打造自驾游休闲目的地。突出县城这个重点。与城建部门联手为魏源公园、方大公园“换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爽心悦目的休闲场所。与水务部门协力,把县城郝水河两岸换貌,增添一道绿色与花海风景线,打造宜居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提数。全力支持桃花古镇生态园的建设,使全县人民真正找到梦回桃花坪的感觉。要加大对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投入,全力打造成休闲旅游目的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