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5家民营湘股获14亿国资驰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李丽 2018-12-12 09: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唐人神引入国资成为战略股东 湖南资管成第三大股东

湖南国资成为唐人神大股东。 ■制图/杨诚

  湖南国资驰援A股民营企业再下一城!12月9日晚,湖南养猪全产业链企业唐人神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唐人神集团拟将其所持的5800万股股份,作价3.11亿元转让给湖南资管。至此,湖南已有5家民营上市公司获得国资援助,涉及资金总额近14亿元。

  湖南资管成为唐人神第三大股东

  根据协议,唐人神集团将唐人神5800万股以5.36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湖南资管,转让总价为3.11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唐人神集团持股比例为20.84%,仍为唐人神控股股东,湖南资管持股为6.93%,将成为唐人神第三大股东。

  湖南资管是湖南金控平台,系财信金控的全资子公司。湖南资管表示,本次入股唐人神,将计划整合双方现有业务资源,积极与唐人神集团对接,为其在产业整合及并购重组等业务发展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和协作,包括但不限于协调财信金控集团及各子公司设立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基金等。

  湖南资管还表示,受让股份后,不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也不从事、协助、配合任何其他第三方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积极支持唐人神的正常经营管理。

  唐人神集团本次股权转让资金将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解除质押的股票。唐人神集团预计,股票质押率由目前84.33%降低至约50%。

  5家企业获得近14亿国资支持

  从唐人神披露的协议内容可以看出,唐人神与湖南资管签署的战略协议,与此前克明面业、楚天科技引入湖南资管成为战略股东的协议框架基本一致。

  12月3日,克明面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克明食品将其持有的3237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后者湖南资管,转让价格为13.25元/股,总价约4.29亿元。

  楚天科技则于11月5日对外披露引入湖南资管成为战略股东,最新的进展是,控股股东楚天投资与同属财信金控旗下的湖南信托签订了《信托贷款合同》以及《权利质押合同》,并于12月4日收到了湖南信托支付的2.68亿资金。

  除了省级国资的驰援,市级国资也频频出手。

  11月29日,拓维信息公告披露,湖南信托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投、高新麓谷创服三方共同委托,拟向公司实控人李新宇提供融资资金支持——首期信托资金借款1亿元。

  12月2日,湖南信托受长沙银行、长沙市国投、长沙县星城发展三方委托,拟向天舟文化控股股东天鸿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肖乐合计提供首批2.842亿元融资资金支持。

  加上唐人神新近获得的资金支持,目前,湖南5家A股民营企业已获得近14亿元的国资驰援。■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