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青春扶贫录项目获评2018网络扶贫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12-04 15: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青春扶贫录项目获评2018网络扶贫创新优秀案例。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刘纯)今天下午,刚刚在北京结束的2018网络扶贫论坛暨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传来消息,红网“青春扶贫录”项目获评2018网络扶贫创新优秀案例。

  2018网络扶贫论坛以“网络扶贫,创新引领”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新华网承办,蓝光公益和《公益时报》社协办。来自政府机构、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知名媒体的百余位代表齐聚北京,分享网络扶贫实践经验,探讨网络扶贫创新举措,推进网络扶贫再上新台阶,为贫困地区脱贫工作助力。

  本次论坛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于7月30日在西藏拉萨正式启动,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80余家单位报送的160余份案例。经过初选、专家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环节,腾讯为村项目、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电商脱贫案例—巴楚留香瓜项目、百度扶智项目等8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云南省茶叶电子商务协会爱心茶园扶贫项目、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青春扶贫录项目等30个项目入选网络扶贫优秀案例。吉林省网信办、广东省网信办、福建省网信办等获得案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青春扶贫录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紧紧围绕 “扶贫技术我来说”“健康湖南我出力”“创新引领我示范”“青年电商我最牛”“美丽家乡有我家”“能工巧匠我最行”“青春公益我行动”“驻村扶贫我带头”等8个方面的重点扶贫内容,实时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对扶贫技术、扶贫活动、扶贫故事等进行实时在线直播,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精准扶贫,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优秀青年扶贫代表成为青年扶贫主播,直播扶贫技与艺、人与事,在全国尚属首创。

  同时,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和放大优秀的青年扶贫主播的个人能力,“青春扶贫录”还开展了“主播联点1+1+1”活动,既优秀扶贫主播联点一个贫困村,在村里手把手培养一名脱贫带头人,与脱贫带头人一起带动村里贫困人员实现脱贫。这一活动作为青春扶贫录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把青春扶贫主播线上的优势落地到线下。

  青春扶贫录通过网络的凝聚力,让青春的智慧与扶贫的热情同框,让青春的身影与贫困地区同框,让扶贫的力量与脱贫的喜悦同框,让满满的正能量与精准脱贫的希望同框,把轰轰烈烈脱贫攻坚的战场搬到了小小的手机屏上,让青春扶贫的正能量,通过千千万万个手机屏传导,用新媒体的手段和力量全面助力精准脱贫。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说,本次网络扶贫论坛和网络扶贫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发布活动是中网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络扶贫工作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他表示,下一步中网联将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从四个方面继续做好网络扶贫工作。一是继续办好网络扶贫论坛和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发布活动;二是大力做好网络扶贫宣传工作;三是注重做好网络扶贫精准对接,推动落地见效;四是积极培育中网联自有网络扶贫品牌项目。任贤良希望网络社会组织及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大网络扶贫工作力度,把好的项目办得更好。同时加强创新,不断培育新的创新优秀案例,丰富网络扶贫工作,让贫困地区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以实际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在致辞中表示,五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要充分认识到,“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秦海呼吁,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社会组织、有关企业以及社会各界,要从三个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潜力,继续深入推进网络扶贫。一是贯彻精准方略,咬定目标加油干;二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三是广泛调动力量,积极引导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

  新华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总裁、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舒斌在致辞中表示,践行和推动网络扶贫是新华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一直以来,新华网努力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并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精准职业教育扶贫公益项目“授渔计划”、精准送温暖扶贫公益项目“爱心衣橱”、捐资助医“同心圆工程”等,推动网络扶贫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介绍了本次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情况。

  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优秀项目代表就“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议题展开圆桌对话,与会代表还与西藏网信办代表进行了当地扶贫需求的对接,为帮助西藏地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