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创新生态:圆梦苗绣·圆梦翠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7 2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社会发展的演变,人们生活观、价值观都在悄然变化着,潮流化、西方化、快餐化。而苗绣还是停留在传统手法上,难以创新,不被外界人所接纳。翠翠们为了生计,纷纷抛家舍业涌进大都市。由此,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现象逐渐增多,一个个空心村也应运而生。

  为了传承苗绣文化,缓解家乡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现象,湘西巧手翠翠贸易有限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圆梦苗绣·圆梦翠翠”的公益项目,旨在呼吁社会关注苗绣,传承苗绣,留住非遗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社会急症。

  苗绣注入新时代特色,利用互联网+拓宽文化宣传渠道,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守艺人”的发展模式, 再以线上分销+线下实体+异业联盟的经营模式,开启一条以扶贫带产业,以产业促扶贫的发展路子。

  传承苗绣,任重道远,希望所有的有爱心之士能携手让湘西传统手工之美影响世界,让中国工匠精神代代相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