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创新人物:涂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7 17: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涂健,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工学博士,中国高级工程师。现任湖南株洲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涂健拥有十七年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经验,多年在大型外资企业担任管理职务,拥有扎实的科技理论基础和企业管理能力,具有从战略高度进行企业管理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的视野。

  截止目前,涂健先后入选东莞高层次科技人才库、株洲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并获得株洲“吴运铎创业奖”以及担任湖南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外聘硕士生导师。

  怀揣着创新创业的梦想和对湖南省株洲市这片土地的感情,以及喊出为公共交通及移动设备提供优质能源解决方案的口号,涂健于2013年,收购了万海电源(烟台)有限公司,并将公司迁址至湖南省株洲市,创立了株洲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涂健博士毕业后,曾在国内外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工作,拥有强大的人脉资源。公司初创伊始,涂健就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几乎占到了整个员工人数的1/4。

  且每年公司用于科研经费的投入,累计高达3000余万元,已成型的手机锂电池、动力电池等新产品达上百个,公司年主营收入突破2亿元。

  同时,涂健还邀请了清华、浙大、湖大及国际锂电池权威专家共同在动力电池,钠离子电池,储能工业电池,固态电解液等行业进行重点攻关。目前,在低成本长寿命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上,公司通过与浙大、湖大的产学研合作,测试参数已经走在同行前列,并于2016年成功进入特斯拉供应商名录;通过与浙大、湘大合作研发的钠离子电池正处于中试阶段;通过与日本村田会社开发的储能类电池目前已走入日本,台湾等地,进行示范运营。

  截止至今,涂健和其组建的研发团队申请国内外专利近90项,其中授权专利达56篇,部分还在海外进行了注册,而科研成果论文也高达122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