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创新人物:刘颖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9-26 15: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颖爽,1995年1月出生,汉族,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人。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造型专业2015级学生,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她于2016年11月注册成立个体工商户,与多名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为红旅文创事业奋斗,作品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八一南昌纪念馆等12家场馆展出售卖,并与淘宝、京东等多家优秀的线上平台签订营销合同,产品涵盖服饰类、包类、文具类、摆件类、收藏类等,辐射全国多处红色革命旅游景点。公司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与韶山村、韶源村等多个贫困红色革命老区签订定点经销合同,并引入手工加工工厂,带动当地50户贫困家庭就业,平均每年每户收入增加1-3万元,真正形成了旅游创业致富的经济模式。

  公司产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系列在全国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联展”中获最受欢迎文创产品奖;毛泽东语录系列产品获第12届中国文化产品交易会创新设计奖 ;龙钮大印(60毫米)获2010年博物馆文化产品优秀奖;在文化产品交易会上的展品获最佳参展单位金奖;她在丛中笑系列荣获2017年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湖南特色旅游商品奖金奖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