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运会青少年篮球赛打完 裁判长也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9-14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宋江江在省运会青少年组男篮决赛赛场。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罗学尧)“圆满!很圆满!”在省运会青少年组男篮决赛中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赛委会裁判长宋江江,赛后与副裁判员回到裁判员休息室。回忆起为青少年组篮球比赛执法的这7天,宋江江表示很欣慰:“这么多场精彩的比赛,没有一场比赛对裁判员的吹罚有任何异议,赛委会没有收到一次关于吹罚的投诉,我想我们的工作很成功!”

  在9月13日晚结束的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篮球决赛中,长沙男篮以75-53大胜娄底,长沙女篮以96-28大比分战胜东道主衡阳女篮,为长沙代表队稳稳拿下两枚金牌。尽管两场决赛比分打得十分悬殊,在国家级裁判、本届省运会篮球(青少年组)项目裁判长宋江江看来,比起过去,省内青少年篮球的质量和水平已然不可同日而语。

执法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篮球比赛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合影。

  作为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裁判员,从第十届株洲省运会开始,到今天执法第十三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男篮决赛,宋江江已经有连续12年、四届省运会篮球执裁经历,并连续两届在省运会中担任裁判长。回忆起12年前,自己首次为省运会吹哨,宋江江说:“那时候,全省各市州代表队篮球运动员的水平还很低,单说身高和基本功,与现在都完全比不了。”

  按常理,作为本届篮球比赛裁判长的宋江江,原本只用执法半决赛、决赛,但他在安排裁判员时,给自己每天都安排了执裁工作。之所以如此拼命,宋江江说,正是因为运动员水平整体提高了,对执法裁判的专业水平在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作为资历教老、经验较丰富的功勋裁判员,宋江江表示自己应该身先士卒,为年轻裁判员立好榜样。

  对于9月13日晚这两场实力悬殊的决赛,宋江江作为主裁判也有话想说。“站在裁判员的的角度,我在场上感受到的是湖南省青少年篮球整体水平的提高,而不是某一支队伍的强大。我相信长沙市代表队赢得有理由,衡阳女篮、娄底男篮也输得有收获。想要全省各市州青少年篮球协调发展、统一进步,虽然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经过湖南篮球人的努力,如今已经看到了希望。”

宋江江在执法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