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青春扶贫录丨你喜欢吃小龙虾吗?网红主播团助阵扶贫公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2018-08-01 16: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夏日的骄阳热烈地洒在华容县操军镇的东湾湖上,湖面两艘平底船载着映客直播的网红“小财神户外主播团”正分为两队进行捞虾比赛。

  这是青春扶贫录助力“一湖四水出好虾”活动的PK环节之一。

  为了更好地帮助扶贫青年们创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映客直播、红网,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条“直播+农业+电商”的扶贫新思路,利用网络直播的扶贫产品,让更多的扶贫资讯为大家所知,带动产品销量。

  流量网红助阵表演 亿万级主播全程直播

  “想不到小龙虾是这么养出来的”“想不到龙虾姐姐的基地这么大”“这里的小龙虾平时吃什么”……比赛紧张进行,观看直播的网友也没闲着,屏幕上出现的一个个问题让选手们时不时停下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下一个环节的“吃虾比赛”开始前,被网友称为“龙虾姐姐”的张丞俊如领着小财神团队走访位于东湾湖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并通过直播为网友讲解自己的精准扶贫模式。

  提及自己“龙虾姐姐”称号的来历,“龙虾姐姐”非常感谢映客直播的帮助,“以前没有想过直播能有这么大的助力,不仅扩大了我们的影响力,更坚定了我们通过养殖小龙虾带领村民脱贫的信心。”

  被舌尖遗忘的中华第一料理 为小龙虾正名!

  “这里每天能为市场提供1.2万斤优质小龙虾。”

  “客户不了解龙虾养殖生长过程,觉得龙虾就是沟沟里面长大的,比较不干净。大家通过映客直播可以直观性地看到,很多人就会在直播间向你求购。”

  “以前光靠种田收入低,加上两个孩子要上学,经济状况非常紧张。”村民付维久是操军镇东兴村村民,也是东湾湖基地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加入合作社养虾,“我的六、七亩田每亩收入5000元起,多的能达到20000多元,一年挣了十多万,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

  青春扶贫录助力“一湖四水出好虾”

  经过多年培育,南县小龙虾已经成为市场知名品牌。如何进一步深挖产业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脱贫,湖南助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麻河口镇东胜村规划了2000亩基地用于稻虾连作、菊花套种及其他作物和配套设施等建设,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园。

  “同样一块田里种稻又养虾,小龙虾帮助稻田除草、除害虫,使稻田少施化肥、少喷农药,一般稻虾共生可增加水稻产量5%到10%,养出的小龙虾肉质更高、口感更好。”

  “现在已经有不少游客到示范园来观光休闲,他们不仅可以现场钓虾,采摘菊花,还可以使用我们提供的炊事车现场烹制,品味最新鲜的小龙虾。今年年底等小龙虾主题公园、科普馆和其他基础设施建好,发展全域旅游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湖南助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廖娟看来,目前示范园最需要的是向外推介,“所以,青春扶贫录活动能邀请映客直播网红主播前来体验,让我们非常高兴。”

  “这次活动是结合脱贫攻坚主题来策划的,希望通过直播方式,让更多人关心农村。”

  户外频道还将举办类似活动,组织网红直播体验,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