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在贫困村建成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2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何红成 编辑:何冰 2018-07-26 21: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何红成)湖南省道县为助推脱贫攻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技术推广,以产业扶贫为推手,以“两站”建设为载体,带动贫困户参与林业项目建设。截至7月底,全县已累计在贫困村建成林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2万亩,培训贫困人口2000余人次。

  据介绍,道县在林业科技推广中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实用技术推广、信息技术应用、项目示范引领、科技机制建设。为做到注重实用技术推广,加快良种良方、高效栽培、生物防治和林下经济等实用科技推广,近几年,道县每年利用新科技造林3-4万亩,其中油茶新造1万亩以上,白芒铺、桐油坪两个万亩油茶成为示范基地和特色亮点。

  为做到注重项目示范引领,道县严格按照“四跟四走”工作思想,在林业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中,政策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优先考虑,不设门槛,确保项目安排全覆盖,资金补助全拨付。2017年分别在徂復村、新团结村、樟武坊村,新建3个3000亩扶贫油茶基地,分别采取公司租赁、联合开发、土地入股等不同经营机制,涉及贫困户113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