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让“互联网+公益品推”走向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杨颖 编辑:司马清 2018-07-03 21: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18红网精准扶贫 品推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旨在计划整合集团内外优质资源,投入总计价值5000万元的媒体资源,从7月开始,用6个月的时间,对全省尚未摘帽的42个贫困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7月2日红网时刻)

  众所周知,“互联网+”万物连接,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一个行业通过“互联网+”,正如获得了翅膀一般,迅速会产生新的变化,各方资源便更为精准对接了。“互联网+精准扶贫”正是一个应用案例。正如报道中所言,红网探索“互联网+公益品推”扶贫创新的新模式,结合新媒体多元传播方式,以屏幕资源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和支持,用广告形式贯彻精准扶贫战略,这显然是“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延伸与创新。

  事实上,早在去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推进“广告精准扶贫”工程,湖南新宁等一些地方的特产,获得了免费的公益推广,令人感受到媒体的经济影响力。随之在全国扩大覆盖范围试点推广。此次红网打造的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应是在湖南率先推出的“互联网+公益品推”活动,旨在实现以广告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进而实现产业推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这无论是对贫困地区,还是对媒体,都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

  我想,“互联网+公益品推”,充分发挥媒体力量,推动精准扶贫,之所以是一种创新,找准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原因或许有很多。最基本的,无疑是这模式摒除了常规单一的舆论宣传、政府倡导,并充分结合互联网新媒体多元化、多角度等传播优势,实实在在地打通了渠道,凝聚了各方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过程中来。进一步说,这公益品推活动,更多的是党媒敢于担当责任使命,从行动上“忧党之所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帮助农户把当地好的、原生态的东西带出大山,走向全国。以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品牌,实现通过广告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贫困地区多由于地理位置、交通及信息传播滞后等因素,处于“有好货却卖不出去”,抑或当地人文景点、自然资源的潜在价值,从未被充分挖掘出来,而又无其他支柱性经济产业支撑的尴尬境地。因此,这一新型扶贫模式,正好针对了这些不足,还将推动乡村振兴,拉动乡村经济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从某种意义上,“互联网+公益品推”这一全新扶贫模式,更应从样本,走向常态化运营,运用到在扶贫之外的事业上。这也是促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而且,模式可以更丰富,毕竟媒体形态也在不断变化,比如还可以尝试运用抖音等一些更新的平台,多元化进行公益品推。这显然有益于动员全社会力量,整合更多的资源,打通更多的路径,真正实现多元化、无死角的共享共赢,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得更大的利益。

  文/杨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