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彭阳县打造五彩景观梯田公园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丁建峰 编辑:周怡琳 2018-06-01 16: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彭阳县农牧局获悉,该县将建设8900亩景观梯田公园,助力休闲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据介绍,彭阳县今年计划在5个行政村建立春油菜、冬油菜、万寿菊、油葵、“一棵草”、芍药、青饲料玉米等各种作物交替分布,多种花色交相辉映,梯田层次分明的景观梯田公园,打造以青云湾橙色系、栖霞滩红色系、金鸡坪金色系、桃花山紫色系、麻喇湾蓝色系为主的五彩景观梯田。在种植上,通过建点区域化、作物差异化、品种多样化、花期错位化、景观季节化,力争实现农业观光处处美景的效果。

  结合观光农业建设,彭阳县还充分利用窑洞、库坝、庄院、池塘、菜园、果园等资源,尝试用景观的概念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挖掘、保护和传承农村乡土文化,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品位。

  该县还力促农业生产与休闲旅游观光有机融合,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订单”的方式,引导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与脱贫销号村对接,通过流转土地或农户以土地入股集中经营方式,发展多个小秋杂粮、油料等千亩示范基地,建设产业型、环保型、生态型、文化型、现代型美丽乡村。(记者 丁建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