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青春扶贫录】展现青年担当 “葡萄西施”“蓝莓姑娘”带领贫困户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8-05-29 18: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的葡萄西施”的扶贫主播金申菊介绍合作社如何进行产业扶贫。

主播刘柏连介绍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领农民从新型农业“林下生态土鸡养殖”中寻找致富之路。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李慧)5月29日下午,《青春扶贫录》5位青年主播通过映客直播APP介绍他们的创业经,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展现青年担当。

  “安化的葡萄西施”扶贫主播金申菊不仅带来发展项目,更是给贫困户带来了就业机会。在安化县,金申菊成立了“企业+贫困户+基地”形式的合作社进行产业扶贫。通过苦荞的种植,葡萄和红心猕猴桃的发展项目,现已帮扶的贫困户人口超过500人。同时还安排固定就业的贫困户20人,季节性用工达千余人次左右。

  直播中还有一个主播刘柏连,来自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士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集种鸡,蛋鸡、孵化、青年鸡培育、成鸡养殖、鸡肉初加工与销售为一体公司,带领着广大农民朋友从新型农业“林下生态土鸡养殖”中寻找致富之路。

  “2015-2017年连续三年开展生态养鸡,产业扶贫到户,带动贫困村2100名贫困户养殖致富。”刘柏连介绍,公司利用林地、果园开发开展林下土鸡生态养殖,与果农开展合作,吸纳其为合作社社员,签订饲养合同,按合同价提供鸡苗、饲料、药品,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和全程技术跟踪指导,再进行产品回收,以确保贫困户的利益。

  “乡村振兴伟大战略是我们青年人的机会,未来会有更多青年人能回到家乡创业。”蓝莓姑娘张莉苑,2013年组织成立了芷江县莉苑蓝莓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创业生涯。目前合作社有300亩蓝莓基地,盛果期40年以上的蓝莓,会给农户们源源不断的收入。她说,作为青年创业者要大胆向外开放和对接,把自己的好产品,利用有效的商业化思维与好的宣传工具,主动连接城市、供给城里人最优质的农产品,让城市人成为优秀产品的忠实粉丝。

  直播中,扶贫主播湛韬介绍着汨罗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长乐甜酒项目,帮助参与项目的贫困户增加收入人均2000元。主播张林焱以地方特色民族文学艺术创作为工作立足点,挖掘和再创作土家文化,帮助土家乡村推广文旅文创创新,通过文创扶贫,推动土家山村旅游发展,农副产品的开发,帮助近千户贫困山区乡村家庭脱贫致富,在梦想中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