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助力国防科技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明宇 编辑:周怡琳 2018-05-15 15: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沈阳5月15日电 (记者 朱明宇)记者15日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该校通过审核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填补了辽宁高校在航空航天学科领域博士层次高端人才培养的空白。

  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是辽宁唯一一所航空航天高校,于1952年建校。2013年,中国航空研究院依托该校设立沈阳分院,经教育部同意,2014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该校积极参与中国三至五代战机、“两机”专项、大飞机专项等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先后研发基于自主知识产权3D打印技术制造的钛合金承力结构件、助力最新型隐身战机“鹘鹰2.0”首飞、融合知识管理的海量文献翻译平台、在C919大型客机的FAA适航取证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在杨凤田院士带领下,该校将军用飞机技术向通用飞机转移,在国内高校中率先开展通用航空系统研究,已成功研制三个型号飞机。其中,“锐翔RX1E”飞机是世界上首款取得型号设计批准书和生产许可证的双座新能源全复材通用飞机,研究水平国际领先,工程学学科连续三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目前,该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通过审核增列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该校已发展成为国防科技人才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人才培养基地,2万余人就业于航空航天等国防系统,数千人担任高级工程师以上职务,培养硕士生5346人,联合培养博士生53人。(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