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胜利闭幕 人大代表踏上新征程满怀新希望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高飞 编辑:郑珂 2018-03-21 16: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高飞):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三月的北京,乍暖还寒,但代表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纷纷表示,两会已经闭幕,但未来的征途才刚刚启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1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摄影:王高飞)

  “这次会议从法律上确定了习近平主席为中华民族的掌舵人、承载中国13亿多人口巨轮的领航者。我想,在他的带领下,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奋斗和努力,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2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摄影:王高飞)

  “今年两会修改了宪法,颁布了监察法,对国家的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能起到最大的促进作用,我对国家的发展充满希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3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摄影:王高飞)

  “这次大会使我在方方面面都得到了启发。让我感受最深、终生难忘的就是3月17日的上午。早上起来出门看到满天飘着雪花,到地上就变成油了。咱们农民有句话,‘春雨贵如油’,说明今年是一个丰收年,所以我心情特别好。我怀着非常自豪的心情步入人民大会堂,在选举中投出了自己的赞成票。会场上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云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令人高兴的大事,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4

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车辆段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摄影:王高飞)

  “中国的两会历来受到世界瞩目。虽然是中国的两会,但其结果也在影响甚至是引领着世界的发展方向,尤其是这一届两会精彩不断,意义重大,规划了中国的发展方向,制定了一些重大的改革措施。中国的两会到目前为止,也不仅仅是中国自己的两会了,它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5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疾病医院院长庹必光(摄影:王高飞)

  “习主席的讲话中称我们中国人民有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和伟大的梦想精神。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