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贯彻两会精神】袁友方: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公安“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必闻 编辑:李丽 2018-03-20 16: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说,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和单位各级党组织一道,努力当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把“新声音”传播给广大民警,把“新精神”传到基层一线,把“新蓝图”化为具体行动。摄影 张必闻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北京报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时刻感受到的是方向的指引、目标的引领,思想的召唤、力量的驱动,以及改革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在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的各项任务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怀揣着坚定的信心和对未来更美好的向往,开始思考回去后两会精神的传达和“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蓄积了强大的思想动能和精神动力

  袁友方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情系民生、倾注真情,蕴藏内涵、闪烁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规划蓝图、擘画未来,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蓄积了强大的思想动能和精神动力。

  “我将和单位各级党组织一道,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袁友方特别指出,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等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定位和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两会发出了实干惠民的“动员令”

  奋斗成就使命,实干托起梦想。袁友方说,作为全国公安战线的一员,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和单位各级党组织一道,努力当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把“新声音”传播给广大民警,把“新精神”传到基层一线,把“新蓝图”化为具体行动。

  “这次两会是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召开的首次两会。”袁友方指出,会议集中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描绘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的行动蓝图,吹响了改革转型的“集结号”,发出了实干惠民的“动员令”。

  袁友方表态,将与湖南7万公安民警一起,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快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警务供给效能,主动回应社会对现实安全、心理安全、社会安全的更高期待,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助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公安“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