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喜看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龚鹏飞 编辑:夏熊飞 2017-10-20 13: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65家境内外媒体聚焦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美哉,泱泱乎,大风也哉!” 中国共产党的“超级公开课”——习近平同志十九大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10月19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引来了60余家中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旁听,记者们旁听完后,还向代表们提了许多问题,这是湖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回应记者的关切,代表们把湖南的故事讲得风生水起,让湖南的声音响遏行云。给世界一份坦诚,给大地一份自信,给世人一份担当,这就是湖南代表团的风采。

  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湖南这五年的点睛之笔,也是湖南各级党组织和湖南人民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湖南代表团代表发出了真挚的心声:回顾和总结过去5年的辉煌成就,我们要倍加珍惜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倍加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倍加维护心齐气顺劲足、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同时代表团成员也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铿锵决心。这样的风采,既逐梦前行,又扎根现实土壤,符合时代逻辑、实践逻辑、现实逻辑。

  谈湖南,说湖南,湖南的故事说不完。无论是杜家毫代表向记者介绍湖南各级党组织在今年特大洪灾面前如何经受考验,还是许达哲代表回答湖南如何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的提问,无论是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代表就开办十八洞村山泉水厂的具体细致的介绍,还是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代表对乡村旅游绘声绘色的描绘,都给人一种格局浩大、地气奔涌的感觉,也使人重拾“芙蓉国里尽朝晖”的诗句,更使人实实在在觉得,在中华大地砥砺奋进的五年里,湖南也经历了初心回归焕发的五年,经历了革命性锻造的五年,经历了精神价值重塑的五年,也经历了历史性变革的五年。

  这五年,湖南高举旗帜,守正出新,面对各种叠加交织在一起的发展矛盾,确立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一路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向新时代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展示了湖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采。

  肩负着全省390万党员、17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捎载着7300万湖南人民的期待,湖南代表团成员确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党代表,他们来自我省各条战线,在过去的日子里,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奋发有为工作,用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赢得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赖。这次,他们见证历史性的盛会,一方面,把最愿意说的话给党说说,把人民群众最想做的事情给党报告,另一方面,他们向世界,向中国,介绍湖南的成就,宣示湖南在新时代的豪情,展示他们作为湖南党代表的风采,他们做到了。

  文/龚鹏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