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巾帼心向党 十九大盛会催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汝婷 陈辉 编辑:吕周阳 2017-10-19 1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各界妇女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长沙市妇联干部职工正全神贯注观看盛会。

长沙市医务人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长沙市女子特警队的女干警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汝婷 长沙分站记者 陈辉)10月18日上午9点,长沙市妇联机关以及二级机构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了会议主要精神。在习近平同志作报告的210分钟里,所有干部职工全神贯注聆听、认真做笔记,不时为报告鼓掌喝彩。

  “今天的报告,令人提气、催人奋进,我作了13页的笔记。”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表示,在报告中,有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强女干部工作的论述,意味着妇女工作的“春天”仍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巾帼力量。”文方说。

  文方表示,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迅速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组织干部职工自学和集中学习、组织理论辅导和学习研讨与撰写学习体会相结合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芙蓉区妇联:我们将继续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方向,在工作中善于亮出妇联旗帜、表明妇联身份、发出妇联声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把妇联组织的关爱与帮助,及时送到妇女身边,更加有效地为党做好凝聚妇女人心的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和引导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大局更加有为、服务妇女周到贴心。

  岳麓区妇联: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要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雨花区妇联:作为群团组织的一部分,妇联工作者应该紧密地围绕在党的周围,宣传好党的新政策、新举措,服务好需要帮助的群众,维护好党的形象,做好党在群众工作中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优势,贴近一线,做好党的传话筒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每一名党员都应为之奋斗终身。

  望城区妇联:我们将以群团改革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妇建工作,结合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打牢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基础,牢牢跟紧党的步伐,心中时刻铭记:我们跟着党,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夯实服务广大群众工作基础。通过将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试点工作有效推进,由点及面,扩大建设范围,不断发挥妇联组织在联系群众工作中的作用,利用自身特点,发挥“互联网”时代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与着力点,精准发力,切实服务好群众、联系好群众,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实现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队列之中,凝聚成共筑梦、共逐梦的浩瀚力量。

  长沙县妇联: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农村老人、农村妇女服务系;推进敬老、孝老等医养结合体系”等内容,给我们妇联工作指明工作方向,让每一个妇联干部倍受鼓舞。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下一个五年的建设中,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担当责任、再立新功,做创新创业的模范女性;弘扬美德、树立新风,做引领风尚的文明女性,为长沙县妇女儿童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宁乡县妇联:未来五年,对宁乡这座城市有着怎样的憧憬和希望?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谈体会、说打算、抒胸怀、话未来,一个共同的心声是:听党话跟党走,在新一届县委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创新竞进、攻坚克难,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宁乡篇章,为高品质将宁乡建设成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一流中等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妇联系统干部要解放思想,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团结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线上线下凝聚巾帼正能量,高扬时代主旋律,为把宁乡建设为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打造一流中等城市奋勇争先、争创一流,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