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十严禁”严把中秋国庆廉洁关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刘永辉 编辑:田慈孝 2017-09-24 11: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迅(通讯员 谭智莉 刘永辉)中秋、国庆将至,为促使全县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九项规定精神及桂东县委十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近日,桂东县纪委重申纪律要求,强调“十个严禁”,严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关,倡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十严禁”即:严禁使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月饼、土特产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赌涉赌、吸毒涉毒。

  桂东县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织紧织密监督网,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乡镇纪委和桂东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在双节期间切实加强执纪监督检查,桂东县纪委将组成再督查组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并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加强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的明察暗访,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抓早抓小,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纠正和查处“四风”陋习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陋习问题突出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