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紫鹊界景区闭园一年重新开园 今年有望成功“申遗”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7-09-08 18: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初秋的紫鹊界梯田,稻子已经转黄了。高慧 摄

紫鹊界梯田景区新建的前门广场。陈敏捷 摄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姚冶)9月的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屈曲蜿蜒的秦人梯田,将正在转黄的一粒粒稻谷照得通体发亮。收获的季节到了。

  今天上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半决赛在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景区举行,同日,阔别一年的紫鹊界梯田经过改造提质,重新向游客开放。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新化县委副书记、新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左志锋及来自湖南8个市州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紫鹊界梯田开垦于秦汉,有着两千多年历史,是南方稻作文化与山地渔猎文化融合的历史遗存,是古梅山地域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代表着远古农耕文明的最高成就。左志锋介绍,景区自2016年8月开始启动了全面的停业改造升级,先后完成了生态停车场、休闲前门广场、景区公路白改黑、水车风情小镇环境整治等工程建设,并正在实施5A级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正龙村综合2期工程等提质升级工程。

  左志锋还透露,紫鹊界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申报文本已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科学咨询小组会议上一致通过,有望在今年的第五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获得正式授牌。

  今年,紫鹊界景区将以“稻谷黄了——紫鹊界收获季”为主题,以开园仪式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为开端,融合开展“飞比寻常”无人机航拍线上评比赛、9.28湖南卫视快乐购稻米直播、秋收等一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