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举办宣贯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作者: 编辑:摇曳 2017-06-23 17: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班现场。

  6月21日,由永州市旅游局外事侨务局主办的永州市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南华大酒店举行。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姣在会上讲话。湖南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朝辉、行业管理处副调研员范祚东,永州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勇应邀出席并授课,永州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旅游局、全市旅行社、等级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车队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唐修峰主持。

  顾晓姣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法,规范市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办法》中明确的监管职责,强化措施,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的作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共建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营造永州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品质活力新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朝辉分别从《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的出台缘由和简要过程、法律地位、“十大亮点”、部分关键性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并就《办法》如何促进旅游发展,以及在全域旅游中的贯彻和实践做了精彩生动的讲解。他对永州市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考和建议非常中肯和客观,非常具有启发性和前瞻性,引人思考。

  范祚东从去年6.26重大交通事故的深刻教训讲起,阐述了旅游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法律后果,并以旅行社为例就落实旅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详细解读,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刘勇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定义、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详述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依法、八到位”要求。

  唐修峰对培训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对旅游行业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旅游局组织好《办法》的宣贯和安全生产培训,督促各旅游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保障能力,以优质的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永州旅游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