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市:农家书屋为农民补“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臻 李铁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22 14: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黄臻 通讯员 李铁南)5月22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村民王小文,刚开完村里的选举委员会工作会,就找农家书屋管理员还书借书。“我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来村上的农家书屋看书借书,查找茶园栽培管理知识,对自家的茶叶合作社管护有帮助,又可以陪孩子来看书,引导孩子养成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王小文道出了自己常上农家书屋的心声。

  近年来,在资兴市文体广新局支持下,资兴市做到了“村村有农家书屋、有活动场所、有健身器械”,每个书屋藏书至少2000册,电子读物300余份,报刊杂志10多种,同时在农家书屋配备象棋、跳棋、纸牌等娱乐器具,让看书的群众既可以看书,也可以下棋打牌娱乐。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在村里看书阅读,提升自己,已成新常态,确实解决了农民朋友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实际问题,满足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求知需求,既补了精神上的‘钙’,又提高了他们的专业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