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倒数中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5-19 09: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众期待的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举行,距离开幕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其主题为“未来能源”(Future Energy),将会展示能源效率和替代能源领域的新技术。相信大家已经看到很多有关世博会绿色科技,能源论坛,哈萨克斯坦国家主场馆,主题展馆的信息,今天想带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阿斯塔纳世博会中的「企业展馆」,「户外空间展」以及中国馆。

  企业展馆

  展馆是一座两层楼建筑,总面积4400平方米,供展会的企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展示新能源技术。

  ◆ 一层主要有两个展示区:

  · 核能区:将会向游客提供有关核能发展和实操应用的资讯。

  ·动能区:将介绍具有关动力和以动能运作的行业和领域。而动能区又被划分成为两个不同的区域:一个专注于介绍航空领域中有效能源的的发展前景,另一个致力于汽车的展览和技术进步。汽车分区旨在让参观者将看到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以及使用“绿色”技术的各种交通工具。

  ◆ 二层按照主题被分成两个部分:

  · B2B会议合作区:用来给客人和商业伙伴提供便利和舒适的会议场所。

  · 未来主义区:在这个区域,游客会看到在技术、IT、工程等方面最先进的开发和作品原型。

  户外空间展览:公共休闲区域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的主题不仅限于展馆,更在开放空间展览上做出了进一步地规划,在展馆之外深入推动未来能源的主题概念。

  在展馆之外,以展览、车间、装置和室外小型建筑的形式披露未来能源的主题。公共休闲区域将会放置现代哈萨克斯坦和外国雕塑家的雕塑。着名的雕塑家如Anish Kapoor,Anthony Howe,Andrew Rogers等也表达了他们的想法与支持。户外空间将会沿着主要大道把象征四种替代能源:风,太阳,地球和水的元素展现在行人路上。

  中国馆:绿色思路,未来能源

  中国馆依次分为五大展区:

  1. 序厅:为全馆的开篇和导引。

  2. 能源走廊:代表“过去”,展示中国在能源领域发展过程的代表性成果。

  3. 智慧能源:代表“现在”,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务、乡村四大能源,让观众体验风、太阳能、核、水四种能源的生产过程。

  4. 未来能源梦剧场:是中国馆的核心亮点,代表“未来”,用于播放中国馆主题影片,可容纳120人。

  5. 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展示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中亚国家能源技术合作成果。本展区以“人造太阳”核聚变多媒体装置为核心展项。

  中国馆主题鲜明,紧扣未来能源主题和国家“一带一路”。活动丰富,届时将举办中哈能源合作论坛、中哈旅游配套活动、中国秦兵马俑文物展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世博会期间,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将开放学校的新宿舍楼,为参观世博会的中国学生党提供住宿,共有592个床位,同时还配备了青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医务室、食堂、洗衣房和体育馆等。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阿斯塔纳火车站已于4月1日开始对乘客及携带的行李进行安检,并提醒大家提前为安检预留好时间,避免耽误行程。此外,世博会期间安保系统升级,阿斯塔纳将出动大约7000名警力守护全城,让参观者能放心出行!贴心的世博会更是专门为游客提供多达七十条路线的夜班车服务,开往城市及周边各个角落,让大家尽情地体验世博会的前沿能源科技和享受阿斯塔纳的美景佳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