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永州冷水滩区检察院积极参与环保督察交办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赵幼武 编辑:陈佳婕 2017-05-04 20: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被污染水域。

冷水滩区检察院干警与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在污染水域现场督促整改工作。

  红网永州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赵幼武)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于4月29日向永州市冷水滩区交办了第五批信访案件,冷水滩区检察院为有效行使行政督促履职职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当中。

  5月3日,冷水滩区检察院民行科在主管院领导带领下到区环保局了解凤凰园城中村白竹亭水库黑臭水体整改情况。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冷水滩区水库凤凰园城中村白竹亭产生黑臭水体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库周边小区没有专门排放生活污水的专用地下管网,导致生活污水直接向水库排放,时间一久,就出现了黑臭水体现象。因污染源不是工业污水,不属于环保局监管的工作范围,而是属于冷水滩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范围。

  在了解到此情况后,检察院干警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冷水滩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就白竹亭水库出现的环境问题,向该局领导做了详实的介绍,要求该局立即想办法整改落实。该局领导对此意见非常重视,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与民行科的同志共同赶赴现场,约来社区、施工管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现场督促加快进度,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水库黑臭水体问题,还周边群众一个清新纯净的水环境。

  目前,整改落实工作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