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为起重机械“体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白鸽 肖振华 编辑:余艺丹 2017-04-27 10: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了起重机械专项整治行动,为起重机械“体检”,防止因“带病上岗”造成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共检查企业16家,起重机械51台,监管重点是设备较集中、危险性较大的电站、石材加工厂及冶金企业吊装熔融金属的起重机械的安装、使用、安全运行情况。整治行动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9份,对制度不健全、操作不规范的进行现场指导教育,对使用未检验设备或过期设备的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提醒,起重设备事故的发生原因主要包括人的因素和设备因素两个方面。人的因素主要是由于管理者或使用者心存侥幸、省事和逆反等心理,而无视安全造成的“人祸”;物的因素主要是由于设备未按要求进行设计、制造、安装、维修和保养,特别是未按要求进行检验,带“病”运行,从而埋下安全隐患。起重设备操作人员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有超载或未确认吊运物品重量,斜拉斜吊,吊重下站人、吊重捆扎不可靠等行为;启动设备之前一定要检查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有无未装或失效的情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