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欧关系走上快车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4-05 0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一大早,芬兰女企业家西里库就在《赫尔辛基时报》上阅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署名文章。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到,“今年适逢芬兰独立百年纪念,我很高兴同芬兰人民分享喜悦之情”,这让她“感到很亲切”。

  在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芬兰《赫尔辛基时报》发表题为《穿越历史的友谊》的署名文章。习主席在文章中高度赞扬芬兰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传递出中国对与芬兰开展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真诚意愿。

  《赫尔辛基时报》总编辑亚历克西斯·科罗斯说,习主席的文章正如其标题《穿越历史的友谊》所言,传递了进一步发展芬中友谊的信息。

  挪威奥斯陆和平研究所教授斯泰因·滕内松说,他注意到习主席在署名文章里不仅谈到中芬合作,而且强调中国希望与整个北欧地区合作。他说,习主席访问芬兰对北欧地区意义非常重大。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院长宋新宁认为,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提出了中国与北欧国家“次区域合作”的概念,这是对中欧关系有益的补充,将给中欧关系提供新动力。在宋新宁看来,中欧关系已经走上了深入发展的快车道。

  (据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