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蓝月谷集团公司2017年确保完成固投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魏琳 编辑:刘艳芳 2017-03-16 13: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魏琳)3月15日,宁乡经开区长沙蓝月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月谷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会上获悉,2017年,该公司将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0亿元,总资产达到200亿元,助力宁乡经开区打造“千亿园区俱乐部”。

  蓝月谷集团公司是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下属国有全资企业,成立于2013年,主要负责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自成立以来,该公司通过探索经营新模式,突破融资瓶颈,截至2016年底,完成固定资产投入20亿元,公司资产达193亿元,创造历史新高。

  经济新常态下,随着政府性债务管理政策偏紧,许多融资主体出现抵押物不足、融资困难的现象。在此不利背景下,宁乡经开区蓝月谷集团公司紧跟政策导向,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打通国家发改委、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以及证券交易市场3个直接融资通道,发行两期共27亿元二期企业债券、8亿元中期票据、10亿元PPN以及13亿元私募债券。

  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宁乡经开区招商引资大步迈进,诸多创新型、科技型企业纷纷涌入园区,许多企业面临较大资金缺口,成为阻碍公司发展壮大的主要瓶颈。为各类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成为蓝月谷集团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仅在2016年,该公司就引导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桑铼特公司获批国家专项基金达1.7亿元,搭建前海智媒和邮政储蓄银行“助保贷”2个园区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园区上市企业储备库,指导20家企业入库,指导6家企业在新四板挂牌上市,为8家单位提供担保或拆借服务。

  如今,到过宁乡经开区的人都有一个普遍印象,在这片20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几乎每一寸土地都穿上了绿装,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交通路网也越来越发达,企业运输、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一座森林里的工业新城初露峥嵘,这都得益于蓝月谷集团公司不遗余力推动各项基础配套工程建设。2016年,该公司启动各类工程项目116个,竣工95个,新增造绿复绿面积约11万平方米,蓝月谷小学等数十个重大基础配套工程加快推进或者投入使用,园区距离实现“创业者的幸福家园”目标越来越近。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先后获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湖南省食品特色产业园、湖南省家电特色产业园等特色品牌称号,食品饮料、智能家电、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集聚效应逐渐彰显,诸多交通、产业、金融等各类优势资源和要素正加快向园区聚集。在新的形势下,作为宁乡经开区唯一的公共服务提供商和公共资源运营商,蓝月谷集团公司在助力园区打造“千亿俱乐部”征程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我们将以产业平台为支撑,进一步挖掘直接融资的政策空间,积极探索成立园区产业发展基金和城市建设基金。”蓝月谷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2017年将保证资金链的平稳运行作为发展的主线,继续加强资金的组织调度,确保收支平衡、良性循环,以资金链的平稳运行保障园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该公司还将发扬“机器人精神”和“斗牛士精神”,聚焦民生和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新建道路9条,建成道路7公里;加强公司治理,保障资金良性运转,积极探索周期长、成本低、信用为主的融资模式,全力推进PPP项目建设;做好资产经营,盘活闲置资产,加强对外投资管理、工业地产运营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