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报告解读:推进“多规合一”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7-01-15 11: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底,长株潭城铁开通试运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又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在2017年,城市区域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又有哪些举措?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构建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中心城市为主体、县城和中心镇为依托的新型城镇体系,支持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县域城乡一体化发展,抓好百个特色小镇,建设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名镇。

  创新城市管理,推进“多规合一”和城市综合管理立法,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居住证制度,建立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相关的财政转移支付、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增加等机制,逐步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收益分配权的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将进城务工人员逐步纳入城镇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保障体系。

  潇湘晨报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