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芙蓉区迅速学习传达长沙市“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波 编辑:陈雪骅 2017-01-09 21: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长沙市“两会”精神。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解读长沙市两会精神。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张波)今天下午,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长沙市“两会”精神。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会议。

  会上,于新凡重点解读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在长沙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于新凡强调,要敏锐地把握长沙市“两会”释放出来的事关芙蓉区发展的战略机遇,迅速将长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芙蓉区的发展实践之中,为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品之区而努力奋斗。

  于新凡指出,要在“三大升级”中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推进芙蓉区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引领高端产业发展的服务业集聚区;坚定不移地发展传统金融和金融创新,进一步壮大金融产业实力,提升在金融领域的比较优势;加强浏阳河文旅产业带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芙蓉区文化旅游产业;继续发展壮大互联网产业,培育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以及相关产业链,抢占互联网经济的制高点。

  在“三大突破”中选好深化改革的切入点。牢牢把握芙蓉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全省唯一的相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区这一历史性机遇,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改革案例。

  在“三大提升”中找准品质芙蓉的发力点。坚持“一带两区”战略布局;把握行政区划调整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大力培育专业特色楼宇、发展楼宇经济;以打造“中国种业硅谷”为重点,加快隆平新区建设。

  在“三大拓展”中夯实开放型经济的增长点。要用开放的精神、开放的视野审视长沙的开放格局,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胸襟加强招商引资;以“全域开放、深度开放”的气度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开放;以“扬长补短、趋利避害”的胆识弥补发展短板、促进均衡发展;以“既走出去、又引进来”的谋略扩大对外开放。

  在“三大体系”中把握民生福祉的关键点。要始终坚持民生工作优先地位,全面落实精准化的民生工作思路,用“惠民”的理念指导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用“利民”的理念指导社会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兜底保障能力;用“安民”的理念指导平安芙蓉创建,最大限度消除各类社会隐患;用“亲民”的理念指导全员走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