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26日开通载客 与高铁火车大巴比优势在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夏君香 2016-12-25 14: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铁26日正式开通载客。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长株潭城际铁路12月26日正式开通!今天,广铁集团公布了长株潭城铁的票价、列车运行时间和班次等信息,并开始对外售票,这意味着长、株、潭3市融城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快去看,时刻新闻刚弹窗了,长株潭城铁票价和车次信息都出来了”“亲爱的,我以后去株洲看你可以坐城铁了”“这票价有点……”今天是圣诞节,原本大家还沉浸在西方节日的氛围中,但长株潭城铁开通运行及票价的消息一发出,吃瓜群众再也无法淡定了,立即进入城铁时代居民的角色。

  对此,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梳理了目前长、株、潭3市互通的4种交通方式,从它们的价格、费时、发车间隔、舒适度等方面进行对比分析,让大家快速找到最适合自己出行的交通工具。

  ●票价

票价(元)

时间(大约分钟)

发车(大约趟次)

优势

高铁

长沙-株洲24.5

长沙-湘潭12

长沙-株洲15

长沙-湘潭16

长沙-株洲35趟

长沙-湘潭24趟

价格适中,费时短

火车

长沙-株洲11

长沙-湘潭12.5

长沙-株洲36-81

长沙-湘潭48-88

长沙-株洲40趟

长沙-湘潭9趟

价格便宜

大巴

长沙-株洲25

长沙-湘潭22

长沙-株洲70

长沙-湘潭70

长沙-株洲40趟

长沙-湘潭35趟

发车快、均匀,平均每20分钟一趟

长株潭城铁

长沙-株洲29

长沙-湘潭25

长沙-株洲40

长沙-湘潭39(最短)

长沙-株洲12趟

长沙-湘潭16趟

费时较短;沿途站点多,乘车灵活方便;新车,干净舒适,便民设施齐全

  ●观点交锋

  A:乘车去湘潭或株洲多一种选择

  湘潭大学研三学生刘婷:长株潭城铁开通,以后从长沙坐车来学校或是去株洲玩又多了一种选择,我当然拍手叫好。

  B:家门口就能搭城铁

  长沙火车站服装店老板陈莉:开店3年半,每次到株洲进货都要喊老公开车送,白天老公上班只能选择凌晨出发,来回要两小时,耽误老公睡眠,一度使他惆怅。长株潭城铁开通后,家门口就有站,下午出发,不到一小时就能到株洲,进出站都有电梯,无缝对接很方便。

  C:城铁票价可以接受

  长沙万达上班族王英:我是株洲人,长株潭城铁开通后,我会去坐,能接受它的票价。不管哪种交通工具,都有它的优势和劣势,关键看乘客更注重什么。如果要图便宜又不用考虑时间,可以选择坐火车;如果想要快又不在乎价格,可以选择高铁和城铁,毕竟长株潭城铁设站多,通往的地点也多,很方便灵活。

  ●官方推介

  广铁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2010年9月30日开工,投资总额为240.5亿元,铁路全长95.5公里(不含西延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km/h,初期运营速度为160 km/h。全线设车站21个(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计划明年开通),其中长沙市范围内12个,分别为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长沙站、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芙蓉南站、暮云站;株洲市范围内5个,分别为九郎山站、田心东站、大丰站、株洲站、株洲南站;湘潭市范围内4个,分别为昭山站、荷塘站、板塘站、湘潭站。

  长株潭城铁便民设施齐全。车站内设有洗手间、上下自动电梯、开水箱等。车内全年保持26度恒温;靠过道的座椅上方设扶手供站立的乘客抓扶;靠过道的座椅下设有插座供乘客使用;座椅上方有行李放置架;第1号和第8号车厢设有卫生间;每节车厢设废物箱,供乘客投放垃圾;列车上,还设有灭火器装置和固定对讲机,有紧急情况,乘客可直接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