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家有牛羊成群,“上访户”变“上进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刘玉松 编辑:夏君香 2016-12-06 14: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国华喂养的鸡鸭发展来势很好。

彭国华正在喂牛。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玉松)69岁的彭国华是湖南涟源杨市镇高桥村人,属于贫困户,妻子体弱多病,家庭较为困难。彭国华不仅是贫困户,更是当地有名的上访户。近来在涟源市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彭国华走上了致富道路,上访缠访问题迎刃而解。

  彭国华对涉及自身利益、村民利益的事情格外上心,如他不满村里的荒山被外人以退耕还林名义承包8年后,村里没受益,包括自己在内的荒山所有者们也没有受益,于是多次上访。2015年4月,涟源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进驻时,彭国华虽仍在上访,但基本上安心从事农业生产了,他的养殖也开始起步。

  涟源市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因势利导,鼓励彭国华扩大养殖业。他说没资金,工作队想方设法帮忙去涟源市信用联社争取无息贷款,几经周折帮忙成功贷款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

  这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用来发展什么?有了资金,彭国华干劲十足,随即盖起了牛栏,扩大了生产。2016年6月是彭国华家养殖存栏最多的时候:鸡存栏500多只,牛存栏6头,羊存栏60多只。此外,工作队还跟涟源市杨市镇畜牧站联系好,将梁站长等7名技术人员请到彭国华家里,对彭国华进行养殖技术和防御病害等方面的指导,进行技术帮扶。

  现在,彭国华完全投身于自己的养殖业中。在发展养殖的同时,他还一个人耕种水田10亩、旱地3亩。这位69岁的老人,一天到晚忙得不亦乐乎。

  “国华,你家的危房必须改造,争取明年把新房盖起来,到2017年底,摘掉贫困的帽子将很有希望。”今年10月,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玉松的鼓励让彭国华看到了另一发展希望,他高兴地说到:“盖起了小洋楼我就奔小康了。您放心,我一定努力发展生产,不愧对政府这么好的扶贫帮扶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