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地税强化对营改增外埠建安企业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丁鹏 编辑:胡芙 2016-11-15 12: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丁鹏)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地税局密切合作,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制定了3条针对性措施,牢牢把握外埠建安企业征管的主动权。

  外埠建安企业户数多、挂靠企业多、项目分包方多、分布广、征管难度大,如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势必会出现漏征漏管和税款流失问题。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铺开后,对外埠建安企业的管理一直是困扰岳麓国地税的一道难题。

  针对岳麓区外埠建安企业特点,岳麓区国税局以专人管理的形式,将区局全部外埠建安企业的管理工作集中在出租车科,进行统一管理;通过与企业合作,专门开发了一套《外埠纳税人管理系统》软件,对外埠建安企业进行信息化管理。

  另外,在区局办税一厅设立国、地税报验联合窗口,纳税人预缴增值税的同时预缴地方税费,防止税款流失;办理外管证相关业务时,互相通气;在数据共享方面,国地税窗口操作人员共享国税自行开发的外埠建安企业管理系统查询数据,征管效率大大提高;国税部门及时将系统数据提供给地税,地税也将其数据与国税实时共享,防止因信息不对称使个别企业“钻空子”。

  同时,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区地税管理一科和区国税出租车科对来不及报验的企业,税务人员主动到企业了解掌握其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向他们宣传最新营改增税收政策,督促他们按时申报纳税。

  今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全区共有1568户建安企业已到岳麓区国税局进行报验登记,国税入库预缴增值税2.48亿,地税入库地方税费9000余万,强化外埠建安企业专业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