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芙蓉花示范班”获“第三届最美中国路姐团队”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全 唐丽菲 编辑:陈珏 2016-11-10 11: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班长陈爱萍在指挥交通。

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正在练习微笑。

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工作照。

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大合照。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全 唐丽菲)11月9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三届最美中国路姐”表彰活动暨“第四届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品牌年会”上传来喜讯,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第三届最美中国路姐团队”荣誉称号,是湖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团队。这是该团队今年继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荣誉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芙蓉花晚秋始开,霜侵露凌,丰姿艳丽,因晚唐诗人谭用之“秋风万里芙蓉国”诗句而闻名于世。在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也有这样一群“芙蓉花”,她们活泼可爱,娇俏可人,在三尺岗亭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谱写了暖人心怀的文明之歌。她们就是长沙收费站“芙蓉花示范班”的姑娘们。

  “芙蓉花示范班”的成员大多是80、90后的年轻人,她们热情奔放、朝气蓬勃,身上有着一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她们是一朵朵芳香、艳丽、高洁的“芙蓉花”,在高速公路这片土壤深情绽放。

  “芙蓉花示范班”班长陈爱萍从事收费工作16年,早就炼成绝活。比如收费“三要诀”:辨别车型快、收费速度快、解决疑难快,熟练应用“绿色通道”验货“望、闻、听、析”四种技巧。当了班长后,她还总结出“三会” 即会做、会观察、会分享,“三须”即必须以身作则,必须服从指挥、上传下达,必须关爱班员、树立威信。

  “芙蓉百岗明星”唐丽菲,根据各班组的实际,制定了“每月一训”培训计划,制作了培训PPT课件,对各班组的文明服务、礼仪妆容、操作技能、普通话等进行系统培训。由于针对性、实操性、亲和力强,深受同事们的好评,全站文明服务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除此之外,90后妹子滕飞,沉稳和韧性,虚心学习,不懂就问,2015年第一次参加分公司年度“十佳收费员”总决赛就一鸣惊人,勇夺一等奖;工作中特别“较真”的喻露,碰到棘手的问题,她一定要弄到“水落石出”方肯罢休……

  除了业务提高,“芙蓉花示范班”的姑娘们在文明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从“举手行礼”“微笑服务”“热情问候”“唱收唱付”到“礼仪送客”,她们从每一个细微处着手。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们会互相监督、互相纠正,五指并拢、掌面平直、头部左侧、坐姿端正。休息时间利用“五点一线”训练法,提升气质。下班后,她们调看工作视频,仔细寻找服务漏洞。为了说好普通话,“芙蓉花示范班”的姑娘们将经常要用到的工作用语装订成册,每天坚持“晨读”,收听广播,每次上班前都会跑到楼顶一字一句的进行练习,文明用语渐渐变得抑扬顿挫。

  “收费细致快捷,有错必纠;操作文明规范,有问必答;为民热情周到,有求必应;办事公正透明,有诉必查;车主遇事求助,尽力帮助。”这是“芙蓉花示范班”面向社会的公开服务承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