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建美丽乡村先进县 树强村富民新标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志斌 舒宽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11-01 11: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1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 通讯员 舒宽)自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长沙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近日,湖南省农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来到长沙县,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县领导毛葵参加考核。

  近年来,长沙县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加快推动县域北部发展、做大做强乡村休闲旅游、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以点带片、以片连线、以线促面的方式,确保在每镇建成1个以上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辐射带动全县农村地区。其中,重点建设六大示范片区,即以浔龙河生态小镇为核心的“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样板区”,以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锡福民宿基地为核心的“湖南乡村旅游特色体验区”,以湖南现代农业科学城为核心的“新型现代农业试验区”,以湘丰、金井茶园为核心的“文创经济示范区”,以影珠山为核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以浏阳河文化产业带为核心的“原生态文化旅游区”。目前,这些均已纳入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

  考核验收组一行对长沙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应从机制、规划、投入、配套、产业五方面着手,围绕“效、力、筹、提、合”五个字下工夫、求突破,建美丽乡村先进县,树强村富民新标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