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启动2016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1-01 09: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2016年长沙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用药社区行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长沙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局长郭塨、开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出席启动仪式,呼吁社会共同倡导科学合理用药。

  “哪些药物具有成瘾性?”、“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有哪些?”、“硬胶囊剂为什么不能拆开服用?”活动现场,食药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医院的执业药师和知名医学专家以现场咨询答疑、讲解真假药品对比知识、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在“安全用药社区行”活动中,多名执业药师对湘雅街道的重病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此次活动,旨在引导老年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消费者养成严格遵医嘱和按药品说明书用药的习惯,同时引导消费者更加理性的选购保健食品,另一方面发动更多的执业药师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回馈社会、服务公众,展示良好风范,真正使用药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在“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活动期间,长沙市食药监局还将在91.8湖南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电台和长沙新闻频道分别举行“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以及“安全用药大讲坛”活动,向群众宣传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常识,提升公众对安全用药的关注度,有效引导公众安全用药。同时,长沙各区县(市)级食药监部门也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设点咨询义诊、论坛讲座等形式,在全市城乡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努力将药品管理法规、安全用药常识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长沙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谌星宇)

10月17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宣布“2016年长沙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市民们可现场请教知名医学专家答疑解惑安全用药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