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苏丹职教培训团一行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参观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亮 丁蕾 编辑:苏小莉 2016-10-10 09: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援苏丹职业教育管理研修班”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参观考察

  9月28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承办的“2016年援苏丹职业教育管理研修班”一行20余人在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杨瑞华副主任陪同下赴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参观考察。

  培训团抵达后参观了校园,并与湖外董事会、学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学院宁平董事长、杨栋梁院长、符华兴书记会见并与来访客人们进行座谈交流。国际交流处吴江平副处长、就业处刘丰副处长、英语系罗小玲主任、阿拉伯语教研室主任曾静老师及国际交流处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见与座谈活动。

  宁平董事长对苏丹职教培训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湖外的创办、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新校区将建立一个能容纳1000余名留学生的国际交流中心,希望中国与苏丹双方能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推进交流与合作,欢迎苏丹学生来学院留学深造。杨栋梁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湖南外国语职院与非洲国家关系紧密,近年来每年都有学生去非洲相关国家留学就业,希望可以在双方政府支持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培训与合作的项目。符华兴书记用PPT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专业特色、学生培养与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生活等,并回答了对方的相关提问。

  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杨瑞华副主任感谢湖外提供的参观考察机会和热情的接待,并表示湖南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最好的省份之一,而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是湖南省职业院校中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佼佼者,此行不但是学习,也希望能加强与湖外的交流与合作。苏丹职教培训团团长Elhytham Abdelhameed Seedahmed Mahmoud介绍了苏丹职业教育现状和此行来华学习培训的目的,期待促进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座谈交流中,苏丹方对我国的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我院双证书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谈结束后,苏丹职教培训团所有成员分组进入课堂,与湖外阿拉伯语、商务英语、旅游英语等专业学生进行了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临行前,苏丹代表团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作者:张亮 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