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常德专场激情上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李璞 编辑:陈佳婕 2016-09-08 09: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好戏连台 观者如潮

  “欢乐潇湘”常德专场激情上演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李璞)9月7日晚,2016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常德专场暨常德市“百团大赛”颁奖晚会,在该市白马湖广场激情举行。

  据悉,今年的“欢乐潇湘”大赛活动,延续了前四届大赛的火爆。全市1023个文艺团体以“中国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荷花品格,梅花精神”为主题,组织创作、改编文艺节目1000多个。市县乡共演出400多场次,吸引观众100多万人次。原创作品明显增多,一批新人崭露头角,一批传统曲艺重焕光彩。经过严格评审,武陵区等1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西洞庭教育艺术团等10个艺术团获得群众团体一等奖,武陵区艺术团等2个团体获得专业团体一等奖,鼓盆歌《杨震拒金》等20个节目获精品节目奖,鼓盆歌《守望》等20个节目获优秀创作节目奖。

  当晚,在此次大赛中获奖的13个原创文艺节目再次进行展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常德市群星合唱团演唱、常德市交响乐团伴奏的大合唱《祖国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民间艺术《金狮戏彩球》、旗袍秀《醉霓虹》、京剧《新常德畅想》、常德丝弦《“110”遭遇“侦察兵”》、鼓盆歌《众擎易举中国红》等节目轮番上演,逐一展现了常德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本土艺人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