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届农民读书节举行 让农民感受书香气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汤小芸 周韬 编辑:王嫣 2016-09-07 09: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下午,长沙市首届农民读书节暨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积极参与家庭国学争先赛。

  红网长沙9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周韬)9月6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首届农民读书节暨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湖村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办和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省文明办、市文明办和芙蓉区相关领导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师生代表、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等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全民阅读平台,共享优质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巩固基层文化阵地,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和文化惠民志愿服务工程,让生活在长沙的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能感受到文化的浸润、书香的气息。

  活动现场,东沙街道社会组织430课堂与东湖村农家书屋结对。今后,430课堂的志愿者们将在每周一至周四的下午4∶30至6∶00的90分钟里,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

  当天,农村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队成立。该志愿服务队由“美丽长沙”公益联盟志愿者牵头负责,拟邀请教育类、心理辅导类、经济类社团加入,有针对性地帮助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