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共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王梓任 胡海兵 编辑:于佳丽 2016-09-01 14: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王永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与会党代表认真审议相关报告。

  红网雨湖站9月1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王梓任 胡海兵)8月31日下午,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王永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何锋、柳军辉、罗扬义、曾彩奕、王振华、王自君、郭兰、赵波、阳涛、刘奖红、邓永洪、姜伟、曹伟宏出席会议。

  全区各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268名,因事、因病请假2名,出席预备会议党代表266名。

  本次预备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由王永红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柳军辉主持。

  第一阶段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听取了柳军辉同志所作的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议程。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和区委提出的“五条禁令”等换届纪律要求,并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镜鉴》。

  第二阶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布了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事项。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安排,中共湘潭市雨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最后,就如何开好这次党代会,王永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好区第六次党代会,事关雨湖发展大局,事关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大会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领导班子,将为未来五年雨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位代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好会、议好政、投好票,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二是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党代表神圣职责。要认真审议“两委”报告,紧紧围绕报告主题,集思广益,踊跃建言,真正使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更加符合科学发展和改革创新的要求,更加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加完整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要积极做好代表提案工作,使提案的提出过程成为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成为体察民意民情、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成为激发改革活力、凝聚发展合力的过程;要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并以换届为契机,把干部选拔好,把班子配备好,把人心凝聚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三是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区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此次党代会是对全体党代表的一次检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做好表率,配合大会主席团抓好整个大会的组织领导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与作风建设。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认真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要求,严禁拉票贿选和进行非组织活动,坚决刹住换届选举中的各种不正之风。当选党代表是一份荣光,荣光背后是责任和使命,大会期间更应该折射出党员、党员队伍的素质,折射出党的作风,折射出雨湖区党的建设,为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市委专门派出了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进行全面检查暗访,全体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得起查、经得起访,在纪律、作风和“四个意识”上不能有半点含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基本品质保证大会圆满成功。要严守会议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展现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