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市质监局召开全市机动车安检机构约谈及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桂华 段佳仁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督管理,规范检验行为,结合省级监督检查情况,7月14日上午,市质监局召开全市安检机构约谈及监管工作会议,督促安检机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到会讲话。6县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分局分管领导、监督股(科)长,全市13家安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监局监督科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机动车安检工作的形势和责任风险,通报了省级、市级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后段整改提出要求。杨建良强调,各安检机构一定要从 “7.19”“6.26”等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自律机制,严守安全底线,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执行标准,确保数据真实。各县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分局要切实履行辖区监管职责,督促本辖区安检机构将检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积极配合市局开展监管。

  13家安检机构负责人会上签订提交《岳阳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公开承诺书》,并表态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职业道德,严守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操作规程,保证检测数据准确、公正、可靠,打造岳阳安检机构新形象,为保障机动车驾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