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录取直播 揭开高招神秘面纱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谢康 编辑:何冰 2016-07-18 23: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和学生们在一起观看网络直播过程。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实习生 谢康)今天上午11时,红网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同开展的“为阳光喝彩——长沙理工大学本科一批(湖南)录取全记录”大型现场直播顺利结束。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邹兴平表示,这次录取工作流程包括确定调档比例、计算机投档、工作人员阅档、办理录退手续、完成录取、寄送书面录取通知书六个方面。

  在网友互动环节,有人提问“学生们能不能选择到自己心仪的专业”,邹兴平表示,需要看具体情况而定,专业选择和学校平行志愿类似,学校录取专业的基本原则是“分数优先”,也就是说分高的考生有专业选择的优先权,分数相对低的考生选择专业就相对被动。分数不够高,无法满足他的6个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就只能退档。

  红网“为阳光喝彩——长沙理工大学本科一批(湖南)录取全记录”直播策划负责人冯钧介绍,高考录取的操作流程对于许多考生来说或许感到神秘,录取工作的问题备受社会关注。红网通过高考招录直播,清晰地把高考招生展现在网友面前,揭开它的神秘面纱。这是全面落实阳光招生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首次对高考录取全流程进行直播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