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书香社区”香飘万家 惠及群众40万人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李寒露 李璞 编辑:王嫣 2016-04-29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 周勇军 李寒露 通讯员 李璞)4月26日下午,家住常德市武陵区白马湖街道的欧阳凤女士带着刚放学的孩子,来到富强社区书屋,坐在舒适的阅读室里,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她的孩子也在旁边儿童阅读专区翻看儿童读物。

  藏书近万册的富强社区书屋,是常德市第一批投入使用的社区书屋之一,已免费向社会开放近1年,共吸引居民近8万人次前来阅读。“到社区书屋看书去”,成了当地很多居民常说的一句话。浓浓书香,在这里弥漫飘散。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建设传承文明、求索创新的“书香常德”,自去年6月以来,常德市以城区为先导、县(市)梯次跟进的方式,逐步在全市实施社区书屋建设工程。市委宣传部出台了“建设书香社区工作方案”,把“书香社区”建设纳入文明单位年度考评体系。并成立相关领导小组,采取市级领导领衔、文明单位联点帮扶、社会各界联合共建方式,在城区重点推进20家高标准公益性社区书屋建设。

  同时,常德市从全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中安排200万元,用于“书香社区”建设。市委宣传部还为各试点社区,另外筹资700多万元。为解决购书难、书籍更新难问题,市委宣传部发挥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广泛的捐书赠书活动。20个试点社区已收到社会各界捐书共计近2万册。市图书馆还与各社区书屋一起,探索建立“总馆-分馆”制,按每季度流转2000册的标准,使图书定期定量向社区书屋漂流,提高图书阅读使用效益。

  目前,常德市城区“书香社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先后涌现出富强、紫桥、方家巷、康桥、丝瓜井等一批建设典型,惠及社区群众40万人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