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成强 刘婷婷 编辑:刘艳芳 2016-04-25 20: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李成强 刘婷婷)今日下午,湖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从工作层面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深化。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照中央组织部的做法,依托省委组织部,近日,湖南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协调小组负责学习教育的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等工作。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郭开朗指出,协调小组要做好参谋、协调、指导、服务等具体工作,带头吃透中央精神,带头把握省委要求,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倾注感情、融入责任,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切实做好全省学习教育牵头抓总、顶层设计和协调推进等具体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全省390多万名党员和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郭开朗指出,要加强分类指导,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每个党员都能接受教育、有提高。要抓住关键层级,以点带面、推动全盘;要抓实规定动作,不容许打折扣、搞变通;要抓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要讲究工作方法,增强教育实效。”郭开朗要求,要贯彻问题导向、突出典型引领、注重务实创新、从严督导考评。要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有更多自主权、有足够的灵活性。要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来开展学习教育,创新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载体。同时,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参谋服务作用,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宣传部门等相关部门及行业系统党(工)委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部分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和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