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球最美书店”先锋书店打造社区图书馆共建书香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泱波 编辑:王嫣 2016-04-12 10: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最美书店”先锋书店打造社区图书馆共建书香南京

“宁采臣”和“聂小倩”闻讯而来。 泱波 摄

  “宁采臣”和“聂小倩”闻讯而来。 泱波 摄

  “人打开一本书的时候最美”“艺术的生活,生活的艺术”……10日,“心耕天下·府藏金陵”金隅紫京府生活态度分享会在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全球最美书店”的南京先锋书店举行,钱晓华、朱赢椿等文化名人与现场观众分享书目、畅谈生活理念与态度。

  作为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赢椿设计的书的作品数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和“世界最美的书”,在现场朱赢椿表示,“人和纸质的书是有情感交流的,读书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可以这样比喻,一个人的颜值是父母给的,唯一能够弥补他颜值不足的就是气质,气质怎么来?提高气质最好的办法就是读书。一个城市也是这样,南京是一个颜值非常高的城市,有很多名胜古迹,是前人留下的东西,所以现代人要靠读书提升气质。”

  先锋书店创始人钱小华也谈到,“书店本身就是一个城市的公共客厅,它肩负着营造大家理想的使命,传继爱、传递正能量,是提升文化自觉和升华精神的心灵港湾。今年是先锋书店20周年,先锋还会将这种力量传递下去。我想一座城市拥有一个好的书店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代表一个城市精神的象征,一个城市不仅要有宽阔的马路和高楼,还要有一座一座大学、一个一个图书馆,这次和金隅紫京府合作,也是在图书馆建设上尝试做公益性的事情,所以不仅要做好,还要尽到责任和义务。今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先锋书店将与金隅紫京府一起,打造社区图书馆——府上书院。这也是先锋书店首次进入普通的社区,与金隅一起倡导全民阅读的一次大胆尝试。”

  当天的分享会吸引了二百多位市民前来参与,朱赢椿在与他们交流时说,“艺术的生活,生活的艺术,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难那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不要等我们一定的物质积累以后再探讨艺术,可以从今天做起甚至可以从此刻做起来。”(完)(记者 泱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